南湖新闻网

首页> 专栏> 小马过河
  • 评论:0 点击:340 信息学院立行立改,推进构建师生共同体 2019年11月13日 19:46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信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立行立改,在党建组织力、师生亲和力上、党员战斗力上发力,推进构建师生共同体。

  • 评论:0 点击:1215 李国亮课题组联合中科院植生所揭示拟南芥基因组加倍导致的三维染色质结构及基因表达调控特征 2019年6月13日 8:22

    我校信息学院李国亮课题组和中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方玉达课题组合作完成了揭示拟南芥基因组加倍导致的三维染色质结构及基因表达调控特征的项目,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杂志。

  • 评论:0 点击:400 信息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2019年4月24日 21:26

    4月9日下午,我校信息学院在逸夫楼C603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信息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院长张红雨作了专题报告。

  • 评论:0 点击:622 【随感】2017,研途有你 2016年12月26日 8:15

    有考生在草稿纸上写古诗词——“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云云,有人在无聊中涂鸦“坦克打小人”,还有考生不到一个小时就缴械投降,枯坐着直至交卷,更有考生考数学都不运算,其草稿纸上不写一个算式,只写3个字——我错了!

  • 评论:0 点击:820 清华大学文志英来校讲脱硫剂的结构与应用 2016年12月1日 8:05

    11月29日上午,清华大学文志英教授应邀做客我校“信息逸站”,做了一场题为“脱硫剂的分形结构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我校信息学院胡学海副教授、彭城副教授、朱强副教授及理学院数学系部分教师和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 评论:0 点击:680 【课堂】“发哥”眼中的“小问题”与“大道德” 2016年9月18日 21:04

    希望大家都能“激扬梦想、追求卓越”!诚然,这场公开课,张启发院士讲了一通大道理,谈了一堆小细节,而浸润在大大小小背后的满溢而出的科学精神和育人情怀,尤其值得关注;撇开大厦和基石不论,饱满坚定的济世情怀和科学信仰,才是学术的魂与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