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专栏> 一知
  • 评论:0 点击:16258 有一门课叫“思修” 2017年7月13日 22:21

    于是,“思修老师”就会后悔、自责、反思,怎么就让这些失望、愤怒的学生及格甚至优良了呢?

  • 评论:0 点击:1061 致那些终将消失的高考标语 2016年12月15日 11:26

    学校要教育学生不仅要关注、热爱、珍惜自身生命,还要欣赏、尊重他人生命。励志标语成了“伤人利器”,即便这些标语能一时起到正向激励作用,却也悲壮得令人心酸,不利于学生养成健康人格。

  • 评论:0 点击:14272 高考撕书,撕的其实不是书 2016年12月15日 11:05

    对于很多学生而言,那些书、试卷只是用来高考的。学生们把这种复杂的情感宣泄到书本上,通过撕书告诉全世界,要与繁重的应试生活一刀两断,再也不愿意重复一次高考。

  • 评论:0 点击:2801 我们要用多大的代价,才能认清活着的意义 2016年3月18日 11:47

    中国旅挪专家学者联合会这样回忆于娟:在我们记忆中,于娟充满了激情和活力,活泼不失文雅,胆大不失心细,博学不失幽默,奔放不失智慧,憨厚不失童稚,正直不失微笑,文豪不失武风,研究不失实用。于娟也在反思这个问题,但她是用生命做出了解答。